close
人物:康寶(當時20歲).明吉學長(當時25歲)
事件:三天兩夜機車環島之旅(順時針)
時間:民國89年11月10日(五)-11月12日(日)共三天兩夜
地點:台灣(不然機車可以跨海到外國逆)
物件:機車,租來的YAMAHA Majesty(那時我還沒買該部車)(就是騎上癮了才買全新的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一天11/10(五)
08:30從台南[明吉學長]家出發!
本來要順時針環的!因為不曉得環島會那麼累~
早上還先南下去高雄縣茂林風景區爬山看大津瀑布~
本來要跟[葉士官長]中午會合用個餐!結果等到14:30才見到面~
然後[葉士官長]說他要陪女朋友不能一起環~耽誤了出發行程~
下午四點正式從大津瀑布下方停車場出發~因為是我跟[明吉學長]燒載(台語)
所以騎得並不快.80.90而已!(燒載(台語))
(省道其實限速70)(不過都沒被拍到或雷射槍攔下來!好加在)
因為已接近傍晚,為了安全起見只好走台一線(台3線沒啥店家很暗)
晚上八點經過台中找我唸中興大學的二弟出來吃晚餐!然後在中興大學門口留影!
(那時只有傻瓜相機,沖洗店也沒光碟給我們,所以沒圖可以分享)
然後又繼續趕路北上,到了新竹市,體力已經不行了,(因為早上還有爬山)
所以我跟學長就找了間小旅舍過夜了!(當然沒發生啥事!)(當兵都嘛睡在一起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天11/11(六)
早上07:30起程,很快09:00就到了台北,不過之後迷了點路,繞了一大圈,
約10:00到達母校-後備動員管理學校,在戰鬥教練場的獨立樹.舊班哨拍了幾張照片
又繼續往三芝.金山方向走,中午13:00趕到了宜蘭縣澳底鄉市區用午餐,
休息了一下往宜蘭市,羅東鎮前進到了羅東鎮,去了著名的冬山河親水公園,繞了一小時,
現在才知道,東山河上的紅色拱形大橋,名叫 "利澤簡橋 "
下午16:00許,到了蘇澳港,走了上蘇花公路,想一賭清水斷崖的險象環生,
不料走了10 km,我們被警告前方在施工的路障擋起來了,原來前方有山崩,
要四.五天才能通車,只好又折返羅東車站,連人帶車搭火車到花蓮車站,
晚上八點在花蓮市落腳,夜深了,機車要明天早上才會寄達,沒有機車可以逛街,
所以只好在旅館看電視,休息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三天11/12(日)
一早07:30去花蓮火車站牽機車(運費竟然要600多元,比人還貴)
不管了!繼續往台東前進!到了台東,依序去了八仙洞.水往上流,三仙台,
在三仙台待得還蠻久的,雖然說小時候有去過一次,但還是很壯觀,
那時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,因為這三天旅遊只有我跟學長2個人,
不是我拍學長.學長拍我,就是請路人拍我們,多沒有意思,
於是我不知那裡來的勇氣,拉了三個頗具姿色的女生遊客跟我一起拍合照,
而且我還選蠻久的.放眼望去三仙台,這三個是一個旅行團來三仙台玩的,
我也沒要電話跟姓名,純粹好玩而已!終於留下她們與我的倩影,我學長是小孬孬不敢一起拍
中午趕到台東市用午餐,之後走南迴公路到屏東楓港,往北走很快的回到了台南~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h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